學包粽子~材料篇昨天銖小妹約我今天來她家包粽子要我人過去就好我心想我沒包過粽子既然想學包粽子就自己西服準備一份材料也可以多包一些給姊姊她們吃 所以一大早我就自己去市場買了一些包粽子的材料我準備了五花肉 建築設計大蝦米  蔥頭 香菇 鴨蛋黃 這些材料我在家裡先把我自己要包的餡料炒好後帶去銖小妹家包這盤是炒好面膜的香菇蝦米餡料肉也是跟香菇一起炒因為要包的時候比較好弄所以炒完之後肉跟蝦米香菇分開盤子裝糯米則是用酒店工作剛剛炒餡料的鍋子拌炒一下再加些鹽巴調味一下10點半來到銖小妹家銖媽媽也準備了她要包素食粽子的材料素食建築設計的餡料裡有豆皮香菇還有已浸泡煮過的竹筍片我還是第一次看過包竹筍的材料喔~這種竹筍在南部鄉下很多人都宜蘭民宿會浸泡在用水煮熟要吃的時候炒蒜頭跟辣椒就是一道很可口的菜餚還有栗子銖媽媽說等一下我的粽子也可以包栗西裝子以前我媽媽的粽子沒包過栗子  不過卻包了菜脯那是我最懷念的味道~ 昨晚MSN時銖小妹要我今天早上去濾桶她家包粽子他說我只要人過去就好不用帶材料因為她媽媽都已經準備好材料我說我不會包粽子不過很想學所以我買屋就說那我要自己帶材料去包多一點這樣我就可以把我生平第一次包的粽子拿去給姊姊她們嚐嚐啦! 待續~~開心學室內設計包粽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15enx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